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263 >>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得民心者得天下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感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杨瑞香

正在加载...
  • 1/3

  • 2/3

  • 3/3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也引起了全球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它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产物,将是我们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指明灯。这是党中央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近五年来我国建设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辉煌成就彰显了党的英明领导,令国人无比自豪和鼓舞,也令洋人刮目相看。报告开篇有一句很精辟的话:“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极不平凡”四个字,道出了这辉煌成就的得来不易,说出了全党8900多万党员、全国13亿多人民深刻的感悟、无限的感慨和无比的自豪。从国内来看,这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力挽狂澜,淬火成钢、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五年。在短短五年时间里,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更有力量。从世界范围来看,这五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而中国则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建设保持适度增长、人民越来越幸福。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居世界第一位,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稳定之锚。国内外的对比,更让国人信服,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以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首任,赢得了全国人民的拥戴,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但我党却主动把“家丑”揭露出来,以雷霆万钧之势肃清内部毒瘤,因为我党认识到这些毒瘤已经严重威胁到我党的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顽强意志品质、刮骨疗伤之势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我党坚持和平发展的外交政策,把全人类进步作为自己的事业去追求和奋斗,他这种为全人类谋幸福的博大胸怀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家和人们的拥护,也让强权国家有所收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的成功经验,获得了前所末有的全球高度关注和赞誉,必将成为其它国家借鉴之宝。

我认为,要把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人心凝聚起来,充分发挥所有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才可能把单位和部门建设好。而要把人心凝聚起来,就必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为本,心里装着员工,把为员工谋福利谋幸福作为重要事情来做,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想办法为他们创造发展的机会和平台,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和得到发展做好服务、提供帮助,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廉洁奉公,办事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把广大员工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败的标准。只有这样,作为单位或部门负责人,才能赢得人心,树立威望,更好地团结带领员工共创美好明天,实现梦想。

我始终坚信:“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以中华民族“和”文化为基石,以人民幸福乃至全人类幸福为已任,以高超的智慧和战略方针,必将赢得全国乃至全球越来越多人的支持与拥护,世界将越来越美好,人们也将越来越幸福。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X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