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264 >>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仲园热议十九大

“读报告、谈体会、说成就、话未来”(三)


学校党委副书记 何 斌

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举旗定向、实事求是,确立了新思想,勾画了新蓝图,明确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党委结合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和科级干部换届,按照有利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活动的原则,新建立党群部门党总支、行政部门党总支、教辅与附属单位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等4个党总支,撤销14个直属党支部。通过“撤、建、并、改、留”进一步加强了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更加优化,隶属关系更加明确,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同时,在多次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对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责、考核目标、考核内容、考核程序、考核结果确定与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设置,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接下来,我们将紧跟新时代步伐,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一如既往地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示和要求,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使学校党的组织更加强起来,党员干部队伍更加强起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 何军峰

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事业大踏步前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更加凸显,统一战线事业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聚智,共同围绕“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目标进行努力奋斗。

纪委委员、行政部门党总支书记 廖 颖

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从严治党是能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部署,作为党务工作者,要坚决贯彻和执行党的决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 李永华

发挥审计智慧 贡献审计力量

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对标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审计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牢记使命。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推动学校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审计工作新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保卫处处长 石锐金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内容丰富全面,3万多字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启示,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描绘了我们祖国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我校这几年发展迅速,成为一所拥有两万多名在校生的多学科的综合型大学,校园安保形势同时面临了巨大挑战。作为一名保卫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靠现有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力量继续落实好我校两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 陈晓玲

既往不平凡,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面向未来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天宫、蛟龙、天眼等科技成果相继问世,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高官落马,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深入人心;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由远及近,建校90周年以来,学校党委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和领导智慧,谋篇布局,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在新校区建设用地、教学平台、学科建设、专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凝心聚力,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培养更多爱护环境、营造景观、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园艺园林专业人才,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轻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 廖起彬

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全国各族人民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青年兴则国家兴,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情况下,我们要继续坚持“两个巩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自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构筑中国精神,强基固本,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柯锦泉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本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着力提高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平湖

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九大报告对五年来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总结,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光明的前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站上了新起点、开辟了新时代。面向新时代,我们要自觉维护、衷心拥戴、绝对服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机电工程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十三五”规划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邓慧琳

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和无比的振奋,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学院快速发展、成绩斐然的五年:这五年,我院获得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立项;学生各类获奖项目达1200多项,荣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学院在创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手段,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我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工作指导,牢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党建工作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等中心工作,务实创新抓好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何香凝先生的办学思想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走出一条具有仲恺特色的艺术设计教育的新路子。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 邱树华

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全面发展,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鼓励创新、深化改革的举措更是为更多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才提供了机遇和平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变革的时代,学校紧抓机遇,扩规模、上层次、强内涵、促发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的社会地位得到彰显,仲恺人的自信与自豪感得到提升。虽然学校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作为仲恺人,我们当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一往无前,撸袖实干,定能享受收获的喜悦。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周超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党、全国都在关注党的十九大,都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我认为立足本职工作,自觉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尤为重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学生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抓好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风气,以优良的校园文化熏陶学生,为学生锻炼出彩搭建平台;还要切实关心、爱护学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工作,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X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