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264 >>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感恩有你

作者:国贸162 陈丽萍

感恩节,我们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诲,却往往忽略了一群一直在默默付出的人——清洁工。无论是在炎炎夏日,还是凛冽的寒冬,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仔细地清理着垃圾,为我们打扫出一个干净的环境。

拿着微薄的工资,却干着最辛劳最不讨喜的工作,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重与感恩。学校里的清洁工大多数都是上了一定年纪的阿姨甚至是步履已有些蹒跚的爷爷,每天清晨,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早已在走廊抑或是在校道上开始打扫了。窸窸窣窣的扫地声,缓慢的脚步,有时推着一辆满载着落叶和垃圾的手推车,他们走过的地方,总是一片洁净。植物凋零的冬季,每天地上都会铺上一层落叶,学校里人多,产生的垃圾也多,他们每天都要打扫很多次。

上下楼梯的时候,常常会看见清洁阿姨挑着两大袋黑色塑料袋的垃圾下楼,侧着身,给她们让路,看着她们慢慢走下楼,总能感觉到他们的疲惫。每天都得挑着垃圾走楼梯,这是一件很累很脏的活儿,可她们却鲜有怨言。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疯狂转载的清洁工向一位学生哭诉的文章,无论是真是假,至少它的出发点是好的,它呼吁了人们要尊重清洁工,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很多时候,就因为我们随意丢弃的垃圾或是随手打翻的饮料,清洁工的工作便变得更加繁重。

也许我们的力量很微弱,但我们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是平常上下楼梯的时候的一声简单的问候,抑或是一句感恩节当天一句“感恩节快乐”,又或是离开教室时把抽屉里的垃圾带走,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是我们向他们表达尊敬与感恩的一种方式。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X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